WeiYyyu_

玹九/漫长的告别

*杀手玹x少爷祐 精神状态较为混乱下的一篇产物 轻微狗血

*全文3000+ 感谢阅读


-

“说,求我放过你。”郑在玹叼着根棒棒糖望着地上的人,笑容越来越深,眼神却愈发冰冷。


郑在玹用脚狠狠碾着地上他刚抽完还冒火星子的烟头,锃亮皮鞋反射纯白洁净的月光,郑在玹的脸也处于一明一暗之中。


他其实并没有什么耐心含着一颗廉价水果香精味的糖,只觉甜腻得发慌,但在杀人的时候总习惯叼点什么,郑在玹从口袋里翻了半天只找到一个空烟盒,和一根不知道金廷祐什么时候放进去的棒棒糖,他最终妥协,胡乱扯开包装袋塞进嘴里。


“求…求你了…求你放过我…”


郑在玹不屑地嗤笑一声,从腰侧拔出手枪,一声枪响,巷子里又恢复平静。


“处理一下。”郑在玹吩咐部下,居高临下地睨了一眼地上的惨状,“烂泥。”


话还没说完,口袋里的手机轻振提醒郑在玹来了新消息,是金廷祐。


「在玹哥~我在对面的咖啡厅~」


手机屏在漆黑的巷子中自动调节成最高亮度,郑在玹习惯了黑暗的眼睛有一瞬间晕眩,他一边从属下的身上扒下一件运动外套,一边用语音回复金廷祐。


「我结束了,马上来。」


“今晚不回去了。”郑在玹留下一句话,快速奔向咖啡馆的方向。


金廷祐没有回复,郑在玹跑到路口才发现他一直隔着咖啡馆的落地透明窗注视着他这边,看到郑在玹出现在马路对面金廷祐才终于笑起来,对郑在玹眨眨眼。


“我不是叫你少来找我吗。”郑在玹落座后对金廷祐说。


金廷祐给郑在玹点了一杯牛奶,配以提拉米苏,虽然每次最后蛋糕大多数都会进金廷祐的肚子里,但他还是固执地这么点。


“怎么第一句话就是这个,”金廷祐喝了口拿铁,“在玹哥都不说想我吗。”


“当然想,”郑在玹伸手捏捏金廷祐的脸,“我只是怕你有危险,他们要杀我可不容易,我怕他们对你下手。”


金廷祐没应声,低头用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蛋糕,脸上挂着浅浅的笑。


金廷祐和郑在玹的相识颇具戏剧性,如果郑在玹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金廷祐没有突然跳出来的话,按理说金廷祐这种少爷和身为杀手的郑在玹本就应该是两条道上的人。


郑在玹朝金道英扣动扳机的前一秒,突然一道人影闪过,金廷祐张开手臂死死挡在金道英身前,直视郑在玹的双眼说:“你要杀就连我一起杀。”


金廷祐当时眼眶红得能滴出血来,郑在玹日后再也没见过这样的金廷祐。


枪头对准的正好是金廷祐的心脏,金道英躺在地上被封了嘴,急得只能用脚使劲勾他,郑在玹与金廷祐对视了好几秒,最后还是把枪放下了。


“要滚快滚,”郑在玹语气十分不耐烦,“老子没工夫在这里看你们兄弟情深。”


“在玹哥你当时真的很讨厌…”咖啡馆里金廷祐没头没脑地冒出来这么一句,“真的很凶…但是又好帅。”


后来不知道金廷祐这小子找了谁把郑在玹的个人信息查出来,郑在玹开始频繁收到来自同一个号码的消息,每一条的落款都是“jw”。


按理说郑在玹的手机号是高度保密的,果然有钱能使鬼推磨。郑在玹想,他当然一眼就能看出来是谁,更何况是小少爷这种公众人物,想知道点什么更是轻而易举。


像金廷祐这种家里有钱又有权的少爷郑在玹本来无意招惹,奈何金廷祐仿佛就认定了他一般,甚至好几次在郑在玹执行任务的时候专门跑去附近等他,时间一长两人倒还真好上了。


“你快吃,吃完我开车送你回去,我们还是不要一起在外面待太久了。”


在一起几个月,郑在玹最担心的还是金廷祐的安全,虽然他执行任务从未失手,除了金道英以外没有留过一个活口,也不会被人发现他的确杀人如麻的事实,毕竟这座城市的无名尸太多。


也是出于这个考虑,郑在玹才同意和金廷祐恋爱,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郑在玹摩挲着无名指上的素戒,是金廷祐送给他的,他每次杀人总不嫌麻烦地把它摘掉,细心收好,等手干净了再戴上。


他不允许戒指上沾染一滴不干净的血,哪怕他才是最不干净的人。


“今天不住我家吗?”金廷祐睁着一双眼睛盯着郑在玹,视线状似无意地扫过郑在玹的嘴唇。


“听话。”


车是金廷祐开来的,一辆低调的黑色奔驰,咖啡馆离家远,郑在玹一路开得平稳,意识到金廷祐睡着了,脱下外套给他盖上。


做小孩就是好。郑在玹把车停进金廷祐家楼下的车库,拍醒金廷祐,两人交换一个吻。


金廷祐就是典型的受宠爱的小孩,从小被父母和哥哥惯着到大,郑在玹其实总是会担心自己不能给他足够比拟家人的爱,但金廷祐会用自己的行动告诉郑在玹,他很爱他。


直到金廷祐呼吸有些急促了郑在玹才放开他,漆黑一片的车里只能看到对方水润的嘴唇,因蹂躏变得殷红。


“在玹哥跟我一起回家吗?”金廷祐贴近郑在玹的耳朵低声问道,声音十分暧昧,还有热气时不时打在郑在玹耳畔。


“乖,我明天还有事。”


金廷祐不说话,只是一直盯着他。


操。郑在玹被盯得仿佛三魂去了七魄,最后没由来地恼火,熄火拔钥匙开门一气呵成,最后扯开金廷祐那边的车门直接把金廷祐打横抱起。


“回,当然得回。”


因为前一晚太累,第二天临近中午金廷祐才醒来,发现郑在玹已经离开了,打开手机就是他发来的信息:


「还有事先走了,午饭在桌上。」


郑在玹的消息向来简洁明了,但很让人安心,金廷祐此时浑身酸痛,慢慢地下床,发现郑在玹做了他最爱的炒五花肉。


在家的时候,金廷祐是不用厨房的,他不会做饭,只有郑在玹过来才会用一下,其余时间他都点外卖。


「什么事啊?这么急…」金廷祐边嚼着肉边打字。


郑在玹没有回复。


-


郑在玹接了一个新任务。


当他听见下手对象的名字时他僵住了,缓缓抬起头,照片上的金廷祐笑眼弯弯地看着他。


“金廷祐。”不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你应该认识。”


“是。”郑在玹硬着头皮答道。


“别以为你放走金道英那件事我不知道,我看你小子跟了我这么多年,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人居高临下地看着郑在玹,“现在可是来新单了。”


“为什么分配给我。”郑在玹努力维持自己声线的稳定,“我放一次,我就能放第二次。”


“放心,我会派人跟着你的。”郑在玹的反应成功激起了上头那位的兴趣,他大笑两声说,“你可以试试。”


出门的时候郑在玹仍觉得有些恍惚,客户给的时间是周日金家的慈善晚宴,想必是希望借此炒作一番。


郑在玹从未感受过如此的压力,即使小时候刚被捡回来的时候总是挨那些个子比他高的小孩打,也能很顺利地从中摸索出一套打架的方法,最后倒也总是他把其他人按在地上揍。


郑在玹揍人时拳拳带着恨,仿佛要把全身力气都钉入对方骨子里。


不然怎么说郑在玹是天生的杀手,他从未怜悯过任何人,总是如冷漠的旁观者一般看着这个世界,仿佛身上流着的血都是冰凉的,没有人会不对这样一把好枪心动。


郑在玹久违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金廷祐不喜欢烟味,自从在一起后他就很少再抽烟。


虽然是白昼天色也依旧阴沉,厚厚的云层遮蔽了阳光,郑在玹抬头也只能被灰色调填满视线。


他通常是不愿去想那些过往的,没有任何价值的回忆与这时的天空一样令人生厌,亦如他没有任何光亮的人生。


-


在慈善晚宴上看见郑在玹,是金廷祐意料之中的事情。


他一边微笑着与众人和气地交谈,一边暗自挪步至郑在玹身边。


“你来了?”金廷祐轻晃手里的红酒杯,玻璃杯壁倒映他脸上还没褪去的笑容,“在玹哥,你是不是想我啦。”


郑在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却也被他逗笑了,说:“我怎么会不想你呢。”


“在玹哥,我都知道,你其实是来杀我的吧。”金廷祐的笑容愈发深沉,让人不禁意识到小少爷也是场子上的老油条。他神情严肃地抬头看向郑在玹,说。


没有疑问,只有肯定的语气。


郑在玹不喜欢看金廷祐这种名利场上的做派,他下意识伸手抓住金廷祐的手腕,刚要开口说话,金廷祐却将手一把抽出。


“郑在玹,有人看着你呢。”金廷祐将酒一饮而尽,掩护住自己往旁边瞟的眼神,一边轻声说,好像是在提醒他,“时间不早了,我准备好了,你找准时机就下手吧。”


郑在玹原本独自待在没有对宾客开放的空房间里,房间没有开灯,金廷祐左耳的耳钉一下一下随着他说话时脑袋的晃动反着银光。


相同的耳钉郑在玹也有一个,被他戴在右耳。


郑在玹迟迟不动,金廷祐在黑暗中看着他的脸很久很久,最后无奈又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看到那些人了,你今天是不是必须得杀了我?”


“我会放你走的,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郑在玹没有任何迟疑的回答道,又拉住金廷祐的手,两人手指相扣在一起。


“不用了哥,”金廷祐突然笑起来,轻轻地摇头,“你放我走,不就是放走了一个定时炸弹吗,这样你随时会有危险。”


“你帮过我太多忙了,对我也是对道英哥也是,在玹,我希望以后的你可以光明正大地做任何事,我希望你永远平安幸福,如果是以我的死来换的话我也愿意。”


“廷祐…”


不值得。


郑在玹想说。


“郑在玹,我爱你。”金廷祐打断郑在玹的话,看了一眼挂钟,他的手轻轻抚过郑在玹的右耳,随即从郑在玹侧腰的枪托中抽出手枪,速度快到郑在玹都没能拦住。


“再见,郑在玹。”金廷祐说完,深深地看了郑在玹一眼,随后把枪对准自己,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扣动扳机。

  

“忘了我。”


枪声在消音器的作用下显得喑哑,却一点也不妨碍它的功效。


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让郑在玹措手不及,他头一次反应这么迟钝,目视着金廷祐重重摔下去,血如同绚烂的花染红了地毯,金廷祐双眼紧闭,脸庞漂亮得惊心动魄。


明明是司空见惯的景象此时却让郑在玹感到一阵又一阵晕眩,就连呼吸也变得好重。


他下意识地张嘴,却没能说出一句话。


郑在玹每每想来都觉得可悲,他坚持这么多年才做到现在这样的优秀,人人提起都会称赞一句他是最年轻最天才的杀手,唯一保护不了的人却是自己的爱人。


郑在玹只是过早地失去了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直到现在也没能拥有。


金廷祐是让郑在玹虚无缥缈的一生具象化的人,然而也只是匆匆经停一会儿又离开了他,郑在玹终于又被迷雾笼罩。


「我喜欢你,从我开始喜欢你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开始告别了。」


郑在玹手机轻震,是金廷祐发来的定时短信,与其他信息不同的是,文字末尾又出现了“jw”的落款,就像他们还不曾相识时一样。

评论(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